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王柯、李瑾瑶

|安佳巍、李娜

20243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平、院长王俊杰、副院长郭鹏、教学办、院督导组和各系主任到教室开展集体听课巡课,并召开了第四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郭鹏主持。

学院领导、督导组、系主任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针对部分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模式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系认真做好教学研讨,要求任课教师履行教师职责,严格管理课堂和纪律,积极转变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落实巡课制度,每周通报巡课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随后,副院长郭鹏就一系列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各系认真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加强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和质量管控,提升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认真组织开展校级课程思政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等项目申报;组织开展项目制、场景式教育教学改革研讨,落实到具体课程中实施。各系、各任课教师关心关注学业预警以及不及格学分≥5的同学,加强过程性考核和学业帮扶,制定帮扶举措。同时对现代产业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专业优化调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学案例申报、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布置,并要求各系部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王俊杰院长指出,学风不仅是一所学校的精神风貌,更是每一位学子的精神追求。一个优良的学风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促进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提高学校的整体学术水平。学院需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念与态度,进而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与整体素质。唯有如此,才能为学院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