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育人——校领导率材料学院代表队走访重庆华峰化工、华峰铝业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文|郭鑫 高雨欣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就业岗位,进一步了解重庆华峰新材料产业园的创新产业链建设状况,探讨新材料产业发展集群,202441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在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的带领下,走访重庆华峰化工、华峰铝业等企业。此次重庆交通大学代表有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平院长王俊杰正处级组织员胡标辉党委副书记黄丽君副院长李力副院长郭鹏、各科室主任、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华峰集团副总经理姜曦,华峰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闯总经理助理董德宋总经理助理祁洪岩办公室副主任周海清企管部副经理出席双方交流会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一行在华峰集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重庆华峰新材料产业园,沿着华峰化工企业形象展厅,再到华峰化工调度中心,来到了华峰铝业公司现场。随后,双方华峰铝业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华丰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闯首先发表了讲话,他对重庆交通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重庆华峰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基本情况和年产状况,着重强调重庆华峰是全球最大的己二酸生产企业和全球单体最大的氨纶生产基地。重庆华峰坚持走科创+”“智造”“绿色+发展之路,累计启动项目22期,完成21期建设,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在卡脖子技术面前,重庆华峰成功打通全新技术产业链,为我国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新工艺方案,填补了国内有关气体减排技术空白,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的影响力。材料学院院长王俊杰介绍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相关情况,形成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低碳交通材料物理与化学、道路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交通土建材料及服役行为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这对重庆华峰的工艺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日后的合作交流能达到双赢的成效。材料学院各系代表就各自的专业性问题作出了详细的介绍。

华峰集团副总经理姜曦重庆华峰将继续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原有条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重庆华峰新材料研究院、中试基地项目,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建设,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产业链建设,争取为涪陵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交大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重庆华峰在各领域精耕细作、不断开拓的良好建设精神,殷切期望能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不仅为重庆华峰产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也为材料学院构建良好的新材料产业链,推动校企合作稳步发展。

此次材料学院开展走访重庆华峰工作,既增进校企情谊,也拓宽学院和企业的技术沟通渠道,拓宽学生就业岗位,形成多方面的信息共享,对学院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巩固了创新型材料的技术研究基础,助推校企共建共赢。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