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5年度系部工作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6-06-2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全面复盘各系部2025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短板不足、明晰发展思路、压实履职责任,筹谋划 2026 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考核 “指挥棒” 导向作用2026年6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岸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2025年度系部工作考核会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何泽银、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周平、王俊杰、韩正清、郭鹏、赵毅、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旭煦、各科室负责人、各系部正副主任及骨干教师组成考核组并考核会议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旭煦主持。


        会议开始,赵毅副院长结合学校《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传达了学院2025年度系部考核的要求、标准及部署。他强调,系部是学院的核心基层教学组织本次考核坚持立德树人、实绩导向、考用结合、公平公正原则,旨在复盘检验全年工作,推动基层提质增效和院系协同发展。他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认真复盘,以考核促整改提升,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采用即述即评模式进行评议。各系部负责人作年度述职,涵盖教学、学科、师资、科研、学生管理、党建及行政等重点工作,总结2025年工作成效、亮点与短板,明确整改思路和任务。述职报告内容详实,展现各系部务实担当的风貌。考核组结合台账和汇报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在品牌打造、创新激发、细节落实和跨部门协同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即述即评的模式梳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指导后续工作提质增效。

        周平书记总结讲话,肯定考核会议成效,并对各系部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系部要以考核为契机改进工作,强化责任与创新,聚焦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核心任务,实干协作,凝聚合力。同时,号召教职工坚守初心、立足本职、进取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年度系部考核会议,全面摸清了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发展底数,进一步明晰了 2026 年建设任务与攻坚重点,有效激发各系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统筹推进学科、教学、科研、人才一体化建设筑牢坚实基础。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