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寝室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于晓雨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社区育人功能,推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落实春日行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和卫生检查相关工作,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在3月针对自己负责的学生 寝室逐一走访,开展寝室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大检查。

43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君带队、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再次开展寝室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大检查。本次宿舍安全教育及检查主要围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开展教育,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君、各辅导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宿舍管理情况,加强对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和宿舍文明行为养成,提醒学生要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做好安全用电和规范用电,抽烟的同学特别叮嘱其在宿舍内要严禁抽烟。

此次检查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了“春日行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相关工作,为推动宿舍文化建设,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