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材料学院邀请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柏纪平教授重返母校开展交流座谈会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文|葛姜昆

为深入加强学术交流活动,优化学院的师资队伍,增强学术氛围,聚焦学术热点,培养学术素养,拓宽学术视野。材料学院邀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柏纪平教授重返母校进行交流座谈和学术报告。

325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材料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平、院长王俊杰、各科室主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王俊杰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时,学院院长王俊杰首先对柏纪平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双方应共商合作事项,深化教育改革,共谋事业发展。

随后,柏纪平教授对材料学院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出访目的意在加强学术交流,期待与我校进行长期合作,打造材料学院的精品课程,提升项目的综合实力,同时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在双方的交流合作下实现教学课程和科研项目的精准对接,进一步增强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竞争力。

学院党委书记周平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于社会和企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可以一直长期深入交流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学术科研创新型人才。

327日上午,国际视野大讲坛暨材料·青春之约系列讲座第二十七讲在科学城校区A01127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主办,邀请柏纪平教授作题为“Decarbonisation Strategy in Construction Industry in the UK”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俊杰科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俊杰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柏纪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所负责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接着从“WhyWhat, How”三方面介绍了建筑行业净零碳排放的国际背景、脱碳方式和政府策略,并强调了隐含碳(Embodied Carbon)的概念对建筑材料和结构设计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从科研遇阻、海外留学、行业前景、技术难点等方面进行请教。柏教授逐一解答,并表示欢迎同学们联系他到课题组学习深造。本次讲座加深了材料学院师生对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认识,有助于推动学院在交叉学科领域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柏纪平教授在受邀来访期间还参观了学校科学城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导了材料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申报计划选题,并与学院研讨了互访项目申报及执行计划。此次海外专家受邀来访为材料学院促进国际化专业建设推动国际化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