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身边的榜样”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年4月11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A01教学楼235、237、238教室,开展了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大三的刘科、李雨芹,大四的陈盛如、蔡霞、杨镇、王易六位学长学姐,他们就学业学习、科创竞赛、专业分流、考研保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同材料学院大一大二同学进行了交流,并且就大一新生感到迷茫的问题,谈了谈他们的感受和看法,交流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为大家解疑答惑,予以启迪。

晚19:00整,交流会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在A01237教室,陈盛如学姐、王易学长、刘科学长依次同18级材料类专业的学弟学妹进行了经验交流。陈盛如学姐在学习上卓然众人,在学科竞赛和志愿活动中也颇有建树,已成功推免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优秀如斯,却始终谦逊有礼,情真意切地讲述着她曾经在学习生活中的境遇,以及遇到困难她的处理办法;并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语重心长地给与学弟学妹,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多多参加竞赛以及志愿活动等颇具效用的建议,使得大家深受触动。

在A01235教室,蔡霞学姐、李雨芹学姐同18、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学弟学妹进行了交流分享。在学习中刻苦努力,严谨求实,曾多次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的蔡霞学姐,现已经推免至重庆大学。她指出大学生学习生活中自律的重要性,并分享她是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积极的回答学弟学妹的问题,启迪人心。

在A01238教室,刘科学长、杨镇学长、陈盛如学姐同17级材料类专业的学习学妹分享学习经验。大三的刘科学长,作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在学习中一丝不苟,戒骄戒躁,工作学习两不误,获得2018年明德奖学金,同时他在文体方面亦取得不斐成绩。多才多艺的刘科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忠告是:既不要一味沉沦堕落,亦不要沿袭高中学习法,一味沉浸在学习中无法自拔,劳逸结合,才是学习之上策,该玩时玩,该学时学,平时多往外走走,不要将自己困于一隅之地。

杨镇学长、王易学长、李雨芹学姐也分别同学弟学妹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至此,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就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交流会结束后大一的罗启程同学感慨道:“这次活动提高了我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受益匪浅,我会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交流会虽止,但学习不止,对于学长学姐的肺腑之言,真知灼见,定会深刻影响前来聆听的学弟学妹,并潜移默化中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前行,材料学院的未来属于大家。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