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暑期三下乡】材料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年7月5日至7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支“三下乡”团队分兵三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绿城新苑社区,“春风行动队(教育关爱实践团)”以“离校不离教,隔代不隔爱”为主题为社区孩子们送去关爱,正确引导他们的亲情观念,并对隔代教育影响问题进行深入走访和调研。在社区,行动队成员为孩子们举行了地震,火灾,防溺水安全教育,亲情观培养,儿童歌曲及红色歌曲教唱,绘画手工,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协调能力培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通过文化辅导、兴趣培养、户外素质拓展让快乐教育在西城新苑扬帆起航。    

在观音桥街道桃源、鲤鱼池、建东、建西等社区,“春之染小分队”(美丽中国实践团)了解辖区垃圾分类的现状及困难,搜集居民对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三下乡”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化身环保卫士,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社区居民认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齐心打造“美丽之地,山水之城”,使重庆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在巴福镇钟鹤村,“扶摇直上实践团”响应国家“助力精准扶贫”号召,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下乡入户,通过访谈,走访、调研了解巴福镇产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的产业发展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以及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内容所展开的一系列脱贫措施与计划,对国家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