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爱国爱党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牢记使命、砺砥前行的珍贵品质,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修养和政治素质,2019年10月12日晚上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南岸区五公里大地影院共同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是一种爱国情怀。此次观看的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在影片中,设计师林治远,克服了多年的恐高症,保证了开国大典这一关键时刻能够圆满进行;原子弹工作者高远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毅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香港回归之日,为将国旗在零时零分升起外交官安文彬分秒不让,而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做到了分秒不差;奥运之际,开幕式一票难求,出租车司机师傅为他人奉献出了自己手中的门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感动不已,有些党员甚至热泪盈眶。这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都在时刻告诉大家: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使命。

2019-10-30 19:25:17.915000

学生党支部在观影场合影

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马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学生党员刘科说:“今天的观影活动让我收获颇深,故事《白昼流星》中老支书用行动让我感受到了一位老共产党人的个人魅力,以前的政治理论学习学到的更多是理论知识,但今天的观影活动让我认识到共产党人是如何践行使命的,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注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热心帮助同学,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生党员李雨芹说:“故事《前夜》让我深深感受到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对共产党的拥护,我们学生党员不但要热爱祖国,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记自己的初心,努力践行党员使命。”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最后,学生党支书胡纯老师要求大家回去之后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写成写成思想汇报,并提交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计划书。

“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和生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