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邹志刚院士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由重庆功能材料学会、重庆交通大学等主办的“第十届国际(中国)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学术会议、第六届国际多功能材料与结构学术大会暨首届国际新材料前沿发展大会”在重庆圆满落下帷幕。大会期间,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学专家、南京大学邹志刚教授应邀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和教师进行了座谈,对学院发展及年青教师成长进行面对面指导。郑旭煦副校长参与并主持了座谈会。

邹志刚院士做大会主题报告

邹志刚院士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面对面交流座谈

邹志刚院士首先对我校在交通科技领域的贡献及学院青年学者、教师的队伍整体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发展必须要注重差异化,要紧密联系国家需求,结合学院、行业特色,瞄准科学发展前沿,多学科交叉,才能提升创新能力,同时要注重对人才队伍能力的提升,尤其是高层次领军人物在创新驱动中的引领作用。在青年教师成长问题上,邹院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科研经验,鼓励青年教师要热爱生活、要有团结协作精神,要沉下心来潜心钻研,要在科研中积极探索。他强调:“年轻人做科研一定要仰望星空,别人想不到的,自己能想到;别人看不到的,自己能看到;别人听不到的,自己能听到,要有干实事、干大事的志向和抱负,只有这样才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干成事,才能推进我国传统制造业以及新兴材料科学的多元化交叉化发展”。

最后,邹院士针对青年教师在科研中存在的“如何将行业特色应用到其他领域”、“如何兼顾教育科研和家庭”、“目前国家在材料学科发展和应用存在的不足”、“传统材料该何去何从”等疑惑一一进行解答,提出建议和意见。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