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首届材料物理菁英班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国科大重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09月25日下午,我校首届材料物理菁英班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国科大重庆学院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黎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史浩飞,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向阳开、院长周平、副院长梅迎军、“菁英班”导师代表及全体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国科大重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史浩飞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和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共同为首届国科大重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物理菁英班39名同学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韦方强书记围绕“面向国际前沿的科学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院方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他结合国家推动创新科技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学院“科教创产”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寄语同学们要以创新精神为魂,培养宽广的视野和大局观,增强沟通交流的能力,发展个人的志趣爱好,从而不负“材料物理菁英班”菁英之名,成为真正的菁英。

郑旭煦副书记致辞,重庆交通大学面向基础科学研究及新能源与信息材料技术的发展需求,针对能源存储转换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及绿色智能交通等领域,与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合作,联合双方的优势并提升双方的社会影响力联合开办了“材料物理菁英班”,采取“3+1”协同育人培育模式,学生在重庆交通大学完成7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大二、大三暑期进入国科大重庆学院导师课题组进行科技实习并于第8学期于国科大重庆学院完成毕业论文,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实现对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引领作用;鼓励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平台发展自身,不负菁英之名,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之才,对国家发展有用之人。

郑文潇同学代表“菁英班”学生发言并承诺材料物理菁英班的同学们将做到:读万卷之书,履恪守之责;结道合之友,拜山长之师;明报国之志,成济世之才。

最后,双方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菁英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讨论。菁英班同学则分批参观了国科大重庆分院实验室。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