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成都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817日至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力率队赴成都走访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青白江区项目、慢行交通及钢桥面铺装材料、新型材料及材料检测技术、材料专业人才培养及需求进行了调研,并对材料学科研究领域、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与交流。

   

817日下午,李力副院长一行赴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就材料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企业人才需求及毕业生发展路径、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范胜利就公司概况、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职业发展以及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李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情况等。双方就材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18日下午,李力副院长一行赴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科工)进行调研。中建科工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徐坤陪同参观了成都市天府绿道锦城湖绿道段(慢行交通)及钢结构加工生产车间,并对海洋钢结构防腐技术、慢行交通钢结构超薄铺装材料、墙体新材料等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瑜介绍了近年单位在学校招聘以及毕业生所在的岗位情况,提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人才培养和岗位聘任考核的重要指标。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819-20日,李力副院长一行赴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桥梁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87级校友倪红、桥梁公司副总工程师刘荣、陈明凯、技术中心负责人黄兴胜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李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在道路材料、新型功能材料、材料检测等方面取得的技术成果。他表示,桥梁公司与重庆交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桥梁公司为我院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就业等提供了帮助,希望下一步,将学院最新技术的成果运用到企业中去,深入合作,实现双赢。

倪总对李力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新型材料在项目施工中的运用目前还比较缺乏,对于材料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还需扩大,相关人才比较紧缺。双方从材料学科研究领域、人才需求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最后,双方表示,将加强共同协作,依托项目进行科研,建立联系机制,吸引更多相关人才。

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畅通合作渠道,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深入了解行业动态、产业变化及需求,819-20,李力副院长一行赴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1标段施工总承包项目1分部眉山市交通基础建设PPP项目南环线1分部参观交流。岷江三号特大桥施工现场,眉山项目经理曾坤详细介绍了铁投集团、四川路桥、桥梁公司企业文化、项目的总体概况、进度、施工工艺、创新举措及施工重难点。双方表示,桥梁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学院充分了解了相关企业对交通土建材料、新型功能材料、材料检测等方面技术需求以及对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的需求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奠定了基础。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