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共育人—— 材料学院强化实习管理 推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436日,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君、副院长郭鹏等一行人员来到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联合开展毕业论文、实习就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鹏、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刘宗启、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涛、副总工程师陈克凡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重庆重交总经理助理吴鹏对到访的重庆交大材料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概述了重庆重交的基本情况。他就校企双方联合开展毕业论文及共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材料学院副院长郭鹏对重庆重交再生长期以来的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校企毕业论文的目的意义。通过校企毕业论文实施,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育人目标,凸显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郭院长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校企联合毕业论文的实践中,以此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重庆重交材料事业部的总经理刘宗启、副总经理刘涛、副总工程师陈克凡,以及重庆交大材料学院的副书记黄丽君、材料系主任黄德明等领导均积极交流。他们一致期望未来能够加强校企合作,共同解决学生在毕业论文和实习实践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机会。

此次走访体现了材料学院对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促使学院精准掌握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具体需求,为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构建与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将来校企协作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学生职业成长以及校企合作的紧密结合。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