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共谋人才培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访企拓岗共育人

2024311日,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力、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若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黄德明及四名2024材料专业学生,到广西路建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毕业论文、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广西路建集团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李育林、总工程师黄云,广西交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高荣、党支部副书记赵文龙、总工程师黄燕等领导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广西交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高荣对重庆交大材料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西交建公司的整体状况与发展方向。他对于校企双方联合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重庆交大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力对广西路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校企合作依托重大工程项目培养人才的做法,学生们在理论学习基础上,通过在企业的工程训练可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学生参与到广西路建集团的校企联合项目中,共同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与会双方进一步交流,就感兴趣的路面新材料、固废资源化技术、人工智能+材料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依托合作项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技术进步。

此次走访活动表现出了重庆交大材料学院对学生校企联合开展学生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等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学院能够更准确地把握人才市场需求,有力地推动了学生职业成长和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为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开展新工科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