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之约·‘材‘思飞扬”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传承‘两路’精神,无线联通未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了广泛普及两路历史知识,深入体验无线电设备的妙用2024323日,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学院、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重庆市无线电协会、重庆物理学会共同主办了科学文化节开幕式与传承两路精神无线联通未来活动。    

        此次活动中的重走“两路”,参赛师生在一路上能够看见修建“两路”时的先辈所遇到的不同难关险地如五道梁,二郎山等等,在重走“两路”上参赛师生集思广益共同过关每个问题,就如同过去修建“两路”的先辈一般在面对疾风暴雨的天灾与修建难题时,不轻言放弃而是勇于面对、团结一心,参赛师生一路上热情高涨即使在烈日炎炎下依然行动迅捷冲向目的地。

活动中的无线电科普体验,参赛师生踏入学院后山在木林草丛中利用金属探测设备进行搜寻,在紧迫的时间里,他们各自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每个人都在发挥着作用或是使用仪器搜寻又或是配合同伴寻找物品,在这项活动的过程中每个人尽心尽力。这项活动让参赛师生更深切的体会到过去在那般艰苦的环境下先辈修建“两路”的艰辛,更深刻地明白“两路”精神中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每位参赛师生在日后的生活中也会秉持这样的精神来克服一切困境。

此次活动参赛师生积极热情,最后由青藏线的第十组与川藏线的第二组荣获第三名,青藏线第三组与川藏线第五组荣获第二名,青藏线第六组与川藏线第一组喜获第一名。

此次活动不仅为了让参赛师生更多的了解“两路”历史,使他们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而且培养并锻炼参赛学生的坚毅品格。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