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成功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暨无线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生对党的精神谱系的信仰追求,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致远楼会议室举办了“青春之约·‘材’思飞扬”科技文化技术节-无线电专题讲座。参与的六支学生队伍和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平主持。

        会议开始时,段光明老师首先介绍了无线电的基本概念、作用、分类和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接着,他详细讲解了业余无线电“探圈”的功能及其操作方法,并阐明了第二天活动的流程和人员分工。最后,在段光明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尝试并亲自操作了业余无线电“探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无线电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而且还提升了对这一技术应用领域的深入认识。这种知识的传授和实践操作的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探索无线电技术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平台,培养了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学术研究或职业生涯都是极其宝贵的经验。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