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文:林桂民/穆斯佳

图:向钰婷

325日下午,由重庆地区材料学术组织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在重庆恒大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荣誉主席、重庆市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潘复生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慧丰,大会执行主席、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授出席开幕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韩家广教授、南开大学陈树琪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周益春教授,重庆大学蒋斌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丽教授等近20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西部各高校材料相关院系、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导、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俊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大会荣誉主席、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院士,会议主办方代表、重庆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慧丰,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许志鹏副局长,大会执行主席、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授分别致大会欢迎辞。

潘复生院士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和加强科普宣传的重要性,强调各位优秀科研工作者应加强交流合作,希望本次大会的举办能够营造新材料创新氛围新高潮,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新材料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主办方代表、重庆材料研究院江慧丰书记对各参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分享了西部材料产业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大会旨在助力西部地区材料产业发展,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加强科研工作者们的合作交流,切实推动西部材料产业发展,有力助推成渝双层经济圈建设。

 重庆市科技局许志鹏副局长致辞中提到,重庆市科技局在未来几年,将持续大力支持新材料领域研发,着力将新材料领域建设成为我市的战略科技高地。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新材料领域科技合作,提升西部新材料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加强成渝经济圈建设,为国家西部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授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首先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和取得突出成就,重点阐述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特色、优势和近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表示学校将积极贯彻此次大会的宗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培养材料领域优秀科技人才,为西部地区材料产业建设不断贡献新鲜力量。最后表态学校将以满腔热忱和务实作风承办好本次会议,为各位参会嘉宾服好务。

开幕式最后,由各参会领导和嘉宾为由重庆市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评选出的12“2022年度西部材料领域优秀学术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共设置纳米材料、化工新材料与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材料、先进金属材料、光电材料、土木与环境材料、人工微结构材料和火安全材料等8个专题分会场,以及西部材料学院院长论坛、西部新材料研究生论坛、中国新加坡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发展论坛等3个特色论坛,各分会按照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相信本次会议的举办必将在促进西部地区新材料领域学术、技术交流和科技经济融合方面发挥重要助力,对提升我校材料学科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