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513-515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俊杰、副院长李力一行参加了由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来自全国100余所知名高校材料学院的院长、专家等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聚焦新时代材料学科的变革与突破,重点围绕学科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模式等方面展开研讨。

本届论坛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材料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张锦、俞书宏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材料学院领导分享了11个主旨报告,院士、校长、院长嘉宾的圆桌论坛分别交流了材料学科产学研用创新与科教融合、材料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独到见解,分论坛40余个报告分享了多个知名高校在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创新方面的建设成效。

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由国内部分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发起,旨在为推动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发展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受到全国院校材料学院领导、专家和学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会议确定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明年在重庆举办,本届会议主、承办方代表将会旗移交给第十四届主、承办方代表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徐茂文、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俊杰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全面调查的要求,通过精心策划的系列高校、企业走访交流、参加高水平学术论坛,结合人才高质量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入思考,开拓思路,谋划工作,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