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将于20233月25-26日在重庆恒大酒店举行,我校为会议主办单位之一,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为切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21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召开了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重庆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吴建华教授,《Nano Materials Science》期刊编辑部主任、重庆大学王维朗教授,重庆表面工程技术学会秘书长、重庆科技学院兰伟教授,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曹韩学副秘书长,重庆有色金属学会陈邦忠,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行业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郑雅文、副主任黄桂春、主任助理吴洋,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俊杰院长、李力副院长和部分教师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材料学院李力副院长主持,重庆材料研究院行业中心郑雅文副主任首先介绍了第四届西部材料大会组织筹备的整体情况,吴洋助理详细汇报了目前各分会场学术报告和参会嘉宾情况、日程安排、志愿者招募、资料准备和接下来需重点推进事项,与会各单位代表就会议日程、院长论坛组织、企业参展方案等积极建言献策,对会议各方面细节进行了优化和完善。

最后,材料学院王俊杰院长总结发言,对各位领导、专家到校指导会议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举办本次会议,是材料学院展示、宣传和学习的难得机会,尤其是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的召开,必将对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供诸多创新思路。学院一定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好会议前时间,查漏补缺,完善细节,认真做好会议筹备组织和服务工作。同时恳请各位专家今后多关心材料学院发展,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据悉,西部材料大会是为促进西部地区新材料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由在渝新材料学协会牵头,联合西部地区高校院所等单位创办的学术会议。大会已连续召开三届,并于2020、2021年连续两次被重庆市科协四川省科协评为“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已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影响力的新材料学术会议和科技交流平台。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