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材料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在春节假期到来前夕,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科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莅临指导,材料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科级干部、系主任、研究所所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推进会由材料学院李力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王俊杰对2022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重点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育建设成效、存在的困难和后继工作思路。

郑旭煦副书记听取了学院汇报后,对学院在2022年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祝贺。结合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政策,分别就申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化学硕士点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存在的机遇和短板补强策略等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和指导。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集全院资源和智慧做好学科规划和统筹;二是积极谋划,把握机遇争取实现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突破;三是快速行动,利用假期做好学位点申报材料的修改和专家走访工作;四是研判形势,思考增设交叉学科学位点可能性,做好应对预案,确保学院学位点申报工作有所斩获。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平作表态发言,表示材料学院定将全面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相关要求,深刻布局,迅速行动,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绩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