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同心抗疫•科创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胡成毅 杨思琪 /王爱鼎

    为更好的推进材料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项目有序开展,帮助学生解答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所存在的疑惑,材料学院于2022年11月20日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竞赛与科研创新分享交流会。材料学院副院长郭鹏、教学办副主任宋若愚、系主任、学业导师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毕业生代表黄昱清同学为学生讲述了对大创项目的经验以及感受,认真讲解了大创项目申报的流程,大创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发挥团队之间充分协作力量。

指导老师代表史小慧博士对学生在大创项目申报书撰写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主要从课题的选择,申请理由、资料收集、方案整理以及实验成果归纳总结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积极沟通交流,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

最后副院长郭鹏就学科竞赛与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学生展开了深切交流,对学生所存在的疑问和顾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讲述了大创项目及学科竞赛的意义所在: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实验动手能力,加强科研思维的锻炼,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经验分享会在副院长郭鹏的主持下,针对性地解决了众多积极求学的优秀学生对大创项目的困惑与疑虑,激发了学生对科研学术的热情,有序推进了学科竞赛的申报,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