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01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硕士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01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硕士毕业生

序号

姓名

(年龄)

获学位情况

(学校,学科,获得年月)

优秀硕士简介(主要包括做出的重要贡献、产生的重要影响和个人职业发展情况)

学士

硕士

博士

1

丁勇杰(3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8.07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工程

2013.06

美国田纳西大学

土木工程

2018.08

现就职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美国田纳西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毕业,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者。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相关土木及材料工程方向SCI/EI主流期刊论文20余篇。

2

张宏

(39)

重庆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西藏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参与组织招标项目涉及金额40亿,间接直接项目管理规模约50亿;组织西藏那曲学龄儿童走出去帮扶活动;发表论文12篇(EI搜索2篇);参编CECS规范《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

3

李菁若

(32)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1.7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3.12

重庆交通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

在读

现就职于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从事路面与道路养护的科研工作。主持科研项目8项,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编写地方细则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计算机软著1项;发表学术论文27篇,包括SCI论文2篇,EI论文6篇;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工作标兵等称号。

4

冉龙飞

(3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

201606

高级工程师,实验室评审专家,现任职于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从事道路工程检测及研究。参编行业规范1部、地标2部,发明专利2项,被共青团中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优秀技能人才”称号。

5

宋永朝(45)

湖南工学院

建筑材料

1996年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学,

2007年

同济大学

道路与铁道工程

2010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教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主讲本科课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学”、“道路交通安全”等,研究生课程“交通基础设施检测、养护原理与方法”。主要研究方向:道路基础设施检测原理与方法、高等级公路路面维修养护技术。2016.7-2017.7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访问学者。学术兼职:我国公路交通科技领域权威核心期刊《中国公路学报》、《同济大学学报》等的审稿专家。现阶段负责科研项目: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万达广场交通动线设计项目多项、新城吾悦广场交通动线设计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2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云南交通科学技术奖各1项。

6

岳涛

(3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0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2010.06

毕业后在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设计咨询和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完成各类设计项目近4000万方,承担或参与重庆地方行业标准编制20余本、科调研项目10余项。现供职于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

7

郭朝阳

(3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哈尔滨工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

201806

副研究员,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内蒙古草原英才,内蒙交通质监局研发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主编标准5部,专利二十余项,论文三十余篇,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开发的常温沥青筑路技术广泛应用。

8

郭鹏

(38)

贵州大学,土木工程,2007.0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10.04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201406

中共党员,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沥青路面材料再生和功能材料制备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科技局和教委科技项目3项以及其他省部级、企事业单位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EI\SCI论文6篇。主持完成省部级教学教改项目1项,获得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9

杨树人

济南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2001.0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高工;中国铁建铁正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公路事业部技术负责,从事道路材料、技术咨询、公路养护技术研究与应用,发表论文10篇,获得专利3项。

10

周建山

(37)

重庆交通大学,能源工程,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9.06

高级工程师,保利长大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先后负责广佛肇高速公路、广惠高速公路、潮惠高速等重大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项目管理。参与主研多项省局级科研项目,主持多个施工工法和施工技术指南编写,发表多篇科技论文。

11

胥吉

(3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10.06

高级工程师,保利长大工程公司项目总工,主要负责钢桥面铺装、沥青路面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先后负责嘉韶大桥、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参与主研科研项目4项,编写施工工法和施工技术指南4部。

12

刘牧天

(30)

盐城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2.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工程,2015.6

/

2015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同年7月参加工作,重庆市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先后在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宝兰客专铁路、兰渝线、银西铁路(陕西段)、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和二期、6号线一期和二期工程项目从事工程管理、质量管理以及试验检测等相关工作。获得西安地铁6号线先进个人和2019年度院优秀勘查项目“西城客专福仁山隧道工程地质勘查”,现在担任检测公司团委书记和西安地铁试验检测项目负责人。

13

杨雅玲(33)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质量检测,2009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16.06

工程师,现在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主要从事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等工作。参与科研项目研究5项。

14

王雨飞

(30)

湖北师范学院 化学专业2012.0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学,2015.06

王雨飞,硕士研究生,中国共产党员。目前在武穴市育才高级中学工作,担任班主任及化学教师,先后获得“武穴市优秀班主任”、“武穴市同课异构讲课比赛一等奖”、“湖北省长江杯微课比赛优秀奖”“武穴市育才高中优秀教导员”等荣誉称号。

15

刘誉贵(26)

重庆交通大学;应用化学,201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8.06

刘誉贵同学毕业后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材料方向的科研工作。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发表论文、专利多项。

16

刘攀

(29)

重庆交通大学,应用化学,201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17.06

刘攀同学毕业后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材料方向的科研及施工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富于钻研,勇于实践,重视团队合作;具有较强的科研管理能力,先后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及3次项目的报奖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17

杨晓宇 (2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5.0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工程, 2018.06

2015年硕士毕业的杨晓宇继续于重庆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致力于环保型材料的开发与研究。

18

吴涛

(2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17.06

吴涛同学毕业后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材料方向的施工管理工作。在工作中积极上进,重视团队合作,勇于创新,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的称号。

19

余苗

长安大学,公路工程管理,

200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9.06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2014.06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曾就职于重庆市政设计院,参与市政道路勘察设计工作。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EI收录5篇,发明专利3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1项。

20

陈明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08.06

高级工程师,交通部造价工程师,现就职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接龙兴和水土片区;曾在合川发改委项目评审中心工作,并担任设计优化科科长;曾参与短期援藏,在昌都芒康县发改委担组长。

21

聂欣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建筑工程,200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07.06

高级工程师,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负责的主要项目有09-10重庆高速公路路面状况评定、重庆南岸区十二五交通综合规划等,主持的“重庆市国省道交通量调查点规划”项目获省部级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

22

李俊淞

重庆交通大学,桥梁工程,200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07.06

深圳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技术副总监职位。主要负责项目:2008~2010年深高速直管高速公路路面技术状况评定;深高速直管高速公路经营期养护规划;2011年~2015年主要负责管理重庆地区高速公路桥梁定期检查项目。

23

向源

重庆交通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200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07.06

高级工程师,现在重庆市公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工作,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材料检测、高速公路质量监督检查、交竣工验收等工作。2007-2012年主要参与或主持钢桥面铺装科研项目5项、咨询项目10余项、施工项目5项。

24

李青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0.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13.06

重庆大学在读博士,主要从事新型高性能胶凝材料、混凝土路面修补材料相关的试验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负责协助国外研究者进行室内试验)国际合作项目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篇。

25

秦利萍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9.06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系副主任,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工程造价和材料的教学研究工作,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其中EI收录3篇。

26

张茂峰

重庆交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

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9.06

现就职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建管局,质量科科长,主要分管房屋、市政道路工程质量。

27

陈明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9.06

就职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参与两江大桥、双碑隧道等大型工程的跟踪评审,现场管理监督民生工程重要材料及重大设备核质核价,默默无闻地为两江新区基础建设做出贡献。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