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01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01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

序号

姓名

(年龄)

获学位情况

(学校,学科,获得年月)

优秀本科毕业生简介(主要包括做出的重要贡献、产生的重要影响和个人职业发展情况)

学士

硕士

博士

1

丁勇杰(3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8.07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工程

2013.06

美国田纳西大学

土木工程

2018.08

现就职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美国田纳西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毕业,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者。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相关土木及材料工程方向SCI/EI主流期刊论文20余篇。

2

李英成(35)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6.06

同济大学,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2009.03

同济大学,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2012.12

现供职于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工程项目安全鉴定及风险评估等工作。从业以来,主持过“观音桥阳光世纪购物中心改造工程鉴定”、“金海湾公园滑坡事故鉴定”、“梁平中医院基坑垮塌事故鉴定”等多项重大工程事故鉴定。

3

程棋锋(35)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07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2014.01

华侨大学结构工程(在读)2016.09

现任合诚研究院院长,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坝道工程医院福建土木工程分院执行院长。主持参与纵向课题15项;授权专利12项;参编标准2项;发表论文20余篇,被评为厦门市青年创新人才。

4

张宏

(39)

重庆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西藏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参与组织招标项目涉及金额40亿,间接直接项目管理规模约50亿;组织西藏那曲学龄儿童走出去帮扶活动;发表论文12篇(EI搜索2篇);参编CECS规范《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

5

黄磊

(3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2013.12

毕业后先后任职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副部级驻香港中管央企,2019年世界500强第244位,管控总资产、利润总额均位居央企第一位),目前担任招商局集团监察部审查调查处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任命正处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科技咨询师、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师。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项、省市级科学技术奖3项,主持制定重庆市级工法1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先后参与广西柳桂高速路面维修施工工程、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路面科研项目等;参与配合中央巡视2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6

胡项禹(3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01

中共党员,07年毕业后一直在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历任项目试验员、部门经理、副总师、总经济师、项目常务副经理、项目经理职务。所参建的项目包括杭州湾跨海大桥、钱塘江九桥、湖北宜巴高速公路、嵩昆高速公路、成都市青白江区三洲路西延线建设项目等二十九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等多个项目。其中参建项目获得鲁班奖项1次,钱江杯浙江省优质工程奖2次。

7

李菁若

(32)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1.07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3.12

重庆交通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

在读

现就职于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从事路面与道路养护的科研工作。主持科研项目8项,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编写地方细则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计算机软著1项;发表学术论文27篇,包括SCI论文2篇,EI论文6篇;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工作标兵等称号。

8

冉龙飞

(3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

2016.06

高级工程师,实验室评审专家,现任职于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从事道路工程检测及研究。参编行业规范1部、地标2部,发明专利2项,被共青团中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优秀技能人才”称号。

9

岳涛(3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0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硕士2010.06

毕业后在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设计咨询和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完成各类设计项目近4000万方,承担或参与重庆地方行业标准编制20余本、科调研项目10余项。现供职于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

10

梅琳(37)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6.06

重庆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硕士2009.06

2018/1至今 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

负责重庆万象城项目商业营运管理工作。

2012/2到2017/7重庆市建筑节能中心

负责建筑产业现代化管理工作。牵头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政策、标准编制,示范项目申报、审批、备案工作,技术交流会议策划及组织实施工作,科研项目、科技进步奖申报管理等。

11

翟伟(3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7.06

2007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北京鑫实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从事工程检测行业7年。于2014年成立了一家劳务公司,至今先后参与过京津塘高速、京台高速北京段、首都环线、延崇高速等国家重点公路的建设。工作中始终坚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交大校训,合理安排工作流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2

郭朝阳

(3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08.06

哈尔滨工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

2018.06

副研究员,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内蒙古草原英才,内蒙交通质监局研发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主编标准5部,专利二十余项,论文三十余篇,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开发的常温沥青筑路技术广泛应用。

13

兰承雄38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2009.04

毕业后进入市政设计行业,目前任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一分院一所所长,正高级工程师,注册道路工程师。工作期间参与或主持了重庆市多个重大项目的设计工作,如龙洲湾隧道工程、华岩隧道工程、水土嘉陵江大桥工程、快速路椿萱大道工程等,为重庆市交通发展和城市缓堵尽自己绵薄之力。

14

于刚(3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5.06

山东大学,材料学,工学博士2010.6

副教授,硕导。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系主任,河北省超材料与微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从事新型无机功能纤维研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以上课题3项,发表SCI论文3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15

胥吉(36岁,学术学位硕士)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2010.06

高级工程师,保利长大工程公司项目总工,主要负责钢桥面铺装、沥青路面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先后负责嘉韶大桥、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参与主研科研项目4项,编写施工工法和施工技术指南4部。

16

涂绪茂

(38)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6.06

2006年6月毕业后,本人先后参与太原至澳门高速(公路)、成都至都江堰客运专线(铁路),广西钦州至北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铁路)、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等重大或较大工程建设,主要从事技术管理和项目管理工作;目前就职于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任项目常务副经理职务。不敢说做出了重要贡献,只能说能运用学校学到的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解决了一些平凡的事情,履行了自己的职业担当和职业操守,还有作为祖国建设事业的参与者和亲历者的自豪感和职业荣誉感。

17

张春笋38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2009.04

毕业后进入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参与了全国第一条县级市城市快速路-常熟市三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之后参与或主持了多条城市快速路的设计工作,目前就职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担任道桥二所副所长。

18

汤雄(35岁学术硕士,)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09.06

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2012.06

交通运输部公路院公路研究中心宁夏地区负责人,优秀员工,先后负责成渝复线高速公路咨询项目、宁夏京藏高速、银川绕城高速等大型高速公路10余条及20余条地方道路沥青路面的施工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发表论文17篇。

19

魏远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6.0

长安大学,材料学2011.07

本人就职于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道路工程设计工作;参与建设十多条高速公路,主持多条一、二级公路的设计工作,为国家的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年取得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资格;2020年取得注册土工工程(道路)资格。

20

杨晓宇 (2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工程, 2018.06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在读)

2018年硕士毕业的杨晓宇继续于重庆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致力于环保型材料的开发与研究。

21

吴涛(26)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4.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17.06

吴涛同学毕业后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材料方向的施工管理工作。在工作中积极上进,重视团队合作,勇于创新,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的称号。

22

万代勇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6.06

2011.2-2011.11参与湖北鄂东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监理工作,任钢桥面铺装专监;

2012.07-2018.07参与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监理工作,先后任试验检测部部长及副总监,并获得“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23

陈明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08.06

高级工程师,交通部造价工程师,现就职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接龙兴和水土片区;曾在合川发改委项目评审中心工作,并担任设计优化科科长;曾参与短期援藏,在昌都芒康县发改委担组长。

24

李青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0.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学,

2013.06

重庆大学在读博士,主要从事新型高性能胶凝材料、混凝土路面修补材料相关的试验研究。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负责协助国外研究者进行室内试验)国际合作项目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篇。

25

秦利萍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6.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9.06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系副主任,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工程造价和材料的教学研究工作,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其中EI收录3篇。

26

陈明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5.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9.06

就职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参与两江大桥、双碑隧道等大型工程的跟踪评审,现场管理监督民生工程重要材料及重大设备核质核价,默默无闻地为两江新区基础建设做出贡献。

27

夏月辉

(25)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3.06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20.06

中共党员,重庆大学在读硕士,致力于早期碳化及其诱导调控研究。毕业后将就职于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

28

梁苗苗

(25)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3.06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20.06

重庆交通大学硕士,致力于水泥基胶凝材料收缩性能及其模型建立研究,毕业后将就职于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

29

张星驰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7.06

就职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经营开发部,多次参与局里大型项目如和若铁路、京新高速、洛阳古城修复等项目的标书编制工作,先后荣获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并在2019年8月代表公司,前往疆内外多个项目进行“品质铁建”的宣讲。

30

邓周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7.06

毕业至今就职于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先后参建贵州省荔榕高速公路、江苏省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历任项目试验员、试验室主任。先后获得“项目岗位能手”、“部门先进个人”等荣誉。“明德行远,交通天下”作为重交的一名学子必谨记母校敦敦教诲,为祖国的交通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1

张朝良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物理,2019,06

中共党员,现于本校攻读硕士,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励,获得奖学金数项,现从事纳米催化与储能材料的研究工作,并在创新创业方面努力进取。

32

陈盛如

(21)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物理,

2019.06

中国科学院大学,光学

中科院物理所在读研究生,2019年6月份推免至中科院物理所硕博连读,本科期间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33

王易

(24)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9.07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在读)

本科推免中,保送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之后发表了一篇SCI论文。现就读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硕类型),主要研究方向为超级电容器等能源存储器件电极材料研究,目前硕士阶段已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普刊1篇;参与作者SCI论文1篇,杂志《课堂内外》论文1篇。

34

蔡霞

(25)

重庆交通大学,应用化学,2019.06

重庆大学,化学,在读

重庆大学在读硕士,获得A类奖学金,主要从事碳纳米材料(石墨烯和碳纳米管)控制制备和生长机理相关研究。本科期间曾担任辅导员助理、团支部书记和化学社社长等职务,曾获得重庆市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校三好学生和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我的大学生活”征文一等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干部3次,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荣誉。

35

杨港

(23岁)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9.06

重庆交通大学,材工程

(在读)

中共党员,本科成绩优异,获得多项奖学金,担任材料3班班长、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材料学院心理助理,荣获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毕业后续于重庆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现担任研究生19级材料班班长、材料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席,致力于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

36

杨镇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9.06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光学

(在读)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在重庆交通大学期间发表SCI论文两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竞赛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材料设计大赛二等奖和重庆交通大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等奖项。

37

薛振国(25)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8.06

现就职于中交二公局东萌工程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工作以来曾先后参与重大项目的投标工作,如渝湘复线PPP项目(位于重庆市)、贵州贵今古PPP项目(位于贵州省)等,先后获得“优秀新员工”、“青年示范岗”等称号。

38

罗红

(24)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8.06

1. 现任中交二公局渝湘复线十分部试验室主任

2. 获得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届试验比赛三等奖

3. 取得助理试验检测师(道路工程、桥梁隧道工程)证书。

4. 取得交安C证

5. 参加2019年河南省质监站比对活动获优秀等级

39

刘珂

(24)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8.06

重庆大学

(在读)

应届考研,现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40

唐茂华

(25)

重庆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8.06

重庆大学

(在读)

应届考研,现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41

金彦荣(2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6.06

自2016年毕业到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就职,先后从事项目安全员、党群工作部主管、公司团委副书记等岗位,通过不同岗位的学习和历练,不断提升自我。系统地整理了一套项目安全管理标准化台账,得到了业主、监理和公司认可,并在公司各项目进行了推广;策划和拍摄的微电影《我要讲》荣获浙江省安全生产文化作品(视频类)征集比赛一等奖,微电影《践行》在集团系统荣获第一名,并多次向学习强国、政府官网、杭州日报等平台供稿;目前,正配合公司争创“党建+品质工程”全国标准。

42

蒋玉萍

(27)

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6年6月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9年6月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51603025),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CYS18003);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以学生一作身份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