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 正文
校领导带领材料学院赴我校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6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带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周平、院长王俊杰、科研骨干一行前往我校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航空学院院长张铭、绿航院执行院长胡瀚杰、部门负责人和航空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围绕科研合作、平台共建、学科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和材料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绿航院展厅和实验室。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航空学院院长张铭主持

座谈会上,绿航院执行院长胡瀚杰从平台建设、经费情况、项目孵化和成果落地、产业及园区现状、发展思路和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绿航院基本情况。材料学院院长王俊杰从建院历史、师资队伍、教学规模、学科情况、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并指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期望绿航院在平台共建、博士点申报和国家级人才引培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会双方检测中心建设、保密资质、军民融合项目、高分子阻燃材料、磁屏蔽材料、复材成型工艺、增材制造等科研平台及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郑旭煦高度赞扬了绿航院高标准、高效率的建设发展。她指出学校需要整合力量和资源,发展材料学科,在储能材料与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强调学科打造和团队建设相辅相成,集中力量打造亮点,力争国家级人才的突破和国家级项目的倍增,并希望绿航院与我校材料学科相关院所积极开展科技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和平台联合共建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我校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与材料学院深入探讨了平台建设经验和工程技术需求,明确了后续学科发展和科研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在人才联培、科技攻关、产学研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