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广西访企拓岗和产学研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5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8月7日至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俊杰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君、副院长李力、副院长郭鹏、学科办赵瑞强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代表曾晟一行6人赴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8月7日,王俊杰院长一行走访调研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道路工程研究院、广西道路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等部门。道路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斌清,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张洪刚、副主任张仰鹏,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8人出席交谈会。王俊杰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合作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刘斌清院长对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理念、业务范围和典型科技成就进行了说明,张洪刚主任重点介绍了道路工程研究院业务板块、科研方向和人才需求。双方参会人员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在科研合作落实了联合申报广西交通厅重点项目,在实验室管理、学生联合培养、毕业生需求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8月8日,广西交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跃华,安全技术部部长杜荣耀,试验检测中心副主任谭明,道路工程中心副主任李盈富和桥梁工程中心副主任黄建初等出席交流座谈。王俊杰院长和段跃华总经理分别对双方单位基本情况和主要优势进行了介绍,杜荣耀部长对公司业务范围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说明。双方参会人员经过充分交流,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8月9日,在平路运河集团有限公司马道枢纽项目部,在项目部陆冠臻总经理、张帆总工程师的陪同下,王俊杰一行先后参观了项目智能建造指挥中心、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和施工现场,双方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可合作的科研课题和用人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以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为目的,通过切实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为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