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 正文
多位知名专家应邀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合作共赢。20231026日在南岸校区材料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材料学院科研合作交流会。新疆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绿色低碳工程技术材料首席科学家、新疆交建集团首席专家黄勇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欧忠文教授张寒松副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关伟重庆泰恒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罗洪波重庆川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勇、张浩程参加交流未来土木研究院喻文兵教授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奔牛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韩风雷副教授、刘浪副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平、院长王俊杰、副书记黄丽君、副院长李力、副院长郭鹏及学院各系系主任和专家教授代表参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郭鹏主持。

王俊杰院长首先对全体来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全体来宾到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王俊杰院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希望通过校校、校企加强互动,共同推动合作的深化,互利共赢。

新疆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黄勇感谢材料学院的盛情邀请。黄勇教授表示,学院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会遇到共性的瓶颈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于高层次人才学院树立不是我人,但为我用的思想。二是科研奖励方面拓宽视野,提前做好谋划。三是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做好准备,早布局早准备才能提高命中机会。

陆军勤务学院欧忠文教授指出,科研要面对国家行业和产业市场需求,科研视野不能停留在常规环境中。在深地、深海、深空、深隧、极地等非常规场景挖掘材料领域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

会上老师们就“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沟通;同时,老师们也就合作研究的机会和途径进行了充分讨论,为进一步加强校校、校企合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发展新思路。

本次科研交流会,推动了校校、校企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致力于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共同促进材料事业新发展,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