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 正文
标瑞新能源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4年1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强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标瑞新能源技术(重庆)有限公司SGS中国区新能源高级经理王彦兵受邀带队莅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指导。标瑞新能源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胡长军、副总经理黄荣超、项目经理巫涛江、市场经理何有文,材料物理专业负责人袁小亚教授、物理系主任黄炎昊副教授、周超副教授、孙玉恒副教授,胡兵兵副教授等参加交流会。“纳米碳基复合功能材料与应用” 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材料学院先进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袁小亚教授主持会议。

会前来访公司的众领导们在袁小亚教授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科学城校区分析测试中心和新能源材料相关科研实验室。座谈会上黄炎昊主任对我校材料物理专业概况、办学方向,“新能源与储能材料”科技团队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标瑞新能源技术(重庆)有限公司领导王彦兵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袁小亚教授简要汇报了“纳米碳基复合功能材料与应用” 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在储能与动力电池相关材料研究工作。

交流环节上,参会教师和企业代表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有深度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可以在先进动力电池材料与失效检测、动力电池回收与环境副作用、动力电池用先进防护材料与预警等研究领域可进一步密切沟通和寻求共同发力切入点;另外,参会人员也在共建高水平本硕人才培养基地、人员互访等议题取得卓有成效的共识,一致认为接下来将密切沟通,挂图作战逐渐分解任务要点,逐一推动落实合作事项;而且与会教师和企业代表就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进行了简要交流,希望对方能够在参与项目制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等环节上提供更多的支持。

最后,标瑞新能源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中国区新能源高级经理王彦兵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希望不断推动校企合作交流,建设坦诚互补沟通渠道和联动机制,高效扎实推动并不断产出互利共赢、有显示度的成果,同时也希望材料学院相关专业能够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培养有思想有热度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校双方深度合作提供平台和支持,也为我校材料物质专业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材料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院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总部位于瑞士的SGS集团创建于1878年,是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也是全球品质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全球拥有94000多名员工,分布在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