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与对外交流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师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会暨西南地区实验物理年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2024411日至14日,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西南地区研讨会暨西南地区实验物理年会在云南大理举行。材料学院周木、张正仁和杨娟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汇聚了众多物理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创新发展。

大会围绕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总结大学物理实验学科建设与发展大学物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学物理学课程团队建设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参会者带来了前沿的教育教学观点和研究成果。材料学院杨娟老师做了物理实验竞赛在工程教育中的作用:从基础技能到创新思维的桥梁的会议报告,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探讨了我国工程教育所面临的挑战、物理实验竞赛的发展历程及其如何促进学生从基础技能到创新思维的转变,以及物理实验竞赛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和学生全面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

此次研讨会,材料学院教师不仅吸取了其他高校在物理实验教学和竞赛指导方面的宝贵经验,还与众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些互动为材料学院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材料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精神,积极推动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培养新时代的创新型工程人才贡献力量。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