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丨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重庆市巴南区南泉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革命烈士眠铁骨,清明时节忆忠魂。4月3日上午10时,同志们首先来到为纪念解放重庆而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的南泉烈士陵园。烈士陵园由坊、亭、碑、墓四部分组成,庄严肃穆。同志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驻足良久,认真了解了南泉战斗的经过,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其后,在烈士墓前举行了悼念仪式。

随后,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继续前行,登上了建文峰,参观了解放重庆主战场遗址。在展览馆里,同志们认真学习参观了解放大西南的历史进程,特别是“丽日当空 辉映山城”的重庆解放历史,对重庆的解放在解放西南全境及和平解放西藏中的重要历史地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遗址纪念碑前,同志们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陵园,一颗颗炽热忠诚的红心照亮党旗。

知史爱党,接受精神洗礼,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斗争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