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以深化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路径,建设具有面向未来、适应需求、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2022年9月2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南岸校区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学院教学办主任、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郭鹏主持。

首先,副院长郭鹏就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课程目标达成体现“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课程目标达成衡量学生的产出,在教学过程中开展形成性评价,课程目标涉及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的达成,通过课程目标达成任课老师或课程团队在教与学过程中找出问题,做好持续改进,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对课程目标达成操作进行讲解和培训。

 

其次,疫情当前要关注任课老师的教学情况,了解线上学生学习情况,切切实实提升教学质量,对补考的学生做好教育引导和学业帮扶,全面落实OBE人才培养理念,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完善内外部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由“评教”转向“评学”,开展“学业发展、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建立学业导师评学业、辅导员评综合素质的学生学业发展学年评价制度。

最后,副院长郭鹏对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专家信息采集、第四周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对一流专业建设阶段性报告、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案例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以工科建设为引领,以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为路径,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和应用化学传统专业的内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