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科平台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研究生院副院长杜嘉、科技处副处长肖飞出席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各教学机构和研究所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胡标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周平首先从规章制度建设、系室机构调整及负责人选聘、取得成效和后继重点工作等方面对学院近期工作做了汇报。王俊杰院长分别汇报了拟申报的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准备情况和近期进展,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亟需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科技处肖飞副处长、研究生院杜嘉副院长分别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炼、博士点申报需重点突破工作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各参会人员对修改完善申报材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总结发言时对学院近期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谋划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化学硕士点申报,凝炼学科方向,加强与学科专家联系,充分挖掘利用好全校相关资源;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准备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是办好西部材料大会、青春之约等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