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美丽校园,你我共建—材料学院分团委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


文|陈吕童

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五育并举,培养青年大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优秀劳动品质,培养新时代懂劳动的青年大学生,2022531日下午18:30,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致远楼附近开展了“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材料学院2021级、2020级的19位同学。

 

本次实践活动以打扫工程实训中心和图书馆两旁的过道及致远楼附近的人行道为主。2021级、2020级的19位同学被分为四组,以小组为单位清理区域,并在清扫完自己负责的区域后继续帮助其他小组,做到互帮互助,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打扫过程中,尽管天气闷热,地上的枯枝落叶较多,但大家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仔细清扫每一个角落,为校园的环境增添一份干净、美丽。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为学校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光荣的,自豪的,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同时,全国各地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材料学院分团委开展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激发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积极主动地以实际行动为同学办实事

扫描此二维码手机上查看当前信息